:::

學校發展特色

  • 多元精緻、適性發展的學習課程

    透過多元精製的選修課程、學藝與體育競賽、社團活動及學校特色活動等,提供學生多采多姿的高中生活,藉此激發學生潛能,使每位學生都有適性發展空間;選修課程包括英文面面觀、文學廣角鏡、自然探索、動手玩數學、影像與多媒體設計、機器人、社會科學探論等;多元社團有熱舞、流行音樂、軒燁康輔、戲劇、自然科學、英語研習、國際事務、圖書資訊、球類運動、劍道社等;競賽活動包括多語文競賽、英語演講作文比賽、數理資訊能力競賽、科展、球類競賽、健康操、跳繩、田徑賽、游泳比賽等;並每年舉辦校慶園遊會、木棉花節活動、社團成果發表等;國中部採常態編班,貫徹教學正常化,實施全人教育,尊重學生教育機會均等及適性發展;本校實為科學、語文並重,連年榮獲臺北市及全國各項競賽殊榮。

  • 誠敬知行、敦品勵學的品德塑造

    承襲明代大儒王陽明 「知行合一」、「致良知」 的理念,以 「誠敬知行」 為校訓,透過生活教育、情境營造、學生輔導及自律學習等方面養成學生 「真誠、禮敬、良知、善行」 的良好品德,塑造生活規律、勤奮努力、有教養的陽明青年。具體作為包括立志勤學及每日一善,要求學生每天自律學習 2 小時、為人服務一件事、每學期服務學習 8 小時等,啟發學生良知良能,型塑優質校園文化、效法陽明先生精神,知行合一力行實踐,使每一位學生成為仁人君子。

  • 拓展視野、邁向全球的國際教育

    為啟發學生追求自我成長及拓展國際視野,藉由爭取國際學校交流機會、提升外語學習能力及國際議題融入課程,引導學生體驗學習,培養學生宏觀思維,並反思自我未來發展,以此奠定良好全球競爭力。並辦理第二外國語文課程與教學,包括日語、法語、德語、西班牙語,聘請英語外籍教師授課,邀請國際學生入班分享等,增進學生了解各國民俗文化及國際事務,擴增其國際視野。

  • 中西合璧、優美溫馨的校園環境

    校園主體建築為名建築師修澤蘭女士所設計的古典中式風格建築,深具歷史意義與精神價值,經歷年校舍改善後校園融入新穎西式設計,新建活動中心大樓為2013年建築師雜誌評選得獎作品,融合了校門中正路上的車水馬龍景緻與寧靜典雅的校舍,中西巧妙結合,形塑美輪美奐的優質現代大樓與校園環境,具現代化與中國傳統風格,師生教與學之活動日日日涵泳其中,學校生活非常溫馨有詩意。